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预告】王青、任中洲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赵新强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71

   间:201959日(星期四)8:30

   点:逸夫楼一层学术报告厅

 

报 告 一: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转变

主 讲 人:  青 教授

报告摘要:新一波教育革命的浪潮呼唤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转变。结合报告人在清华大学物理系六年的翻转课堂实践,介绍实现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转变、改变大学基础物理课教学中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教师教改投入不足现状的体会与思考。

主讲人简介:  青,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物理系高能物理核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锦屏地下实验室的中国暗物质实验(CDEX)合作组理论负责人,《物理与工程》杂志主编,亚太物理联合会会刊(AAPPS Bulletin)编辑,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动力学》负责人。主要从事量子场论和基本粒子物理的研究工作,专长于手征有效理论。

 

报 告 :超重新元素研究进展

主 讲 人:任中洲 教授

报告摘要:通过原子核反应合成新化学元素和新原子核(新核素)是当前国际科学研究的热点之一。报告首先回顾寻找重元素的历史,包括一些科学发现背后的故事及其影响,特别是有关是否发现新元素的一些重要科学争论,评述最近的理论和实验研究现状及其新进展等。

主讲人简介:任中洲,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日本文部省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理论物理,核物理,量子物理和声学中的量子问题等研究工作,迄今在物理学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两百多篇,其中Physical Review Letters论文四篇;第一个预言丰质子磷和硫同位素有质子晕,并被国内外实验所证实。目前为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原子核理论中心主任,Phys. Rev. Lett.Phys. Rev. C等顶级期刊审稿人,中国科学G、中国物理C、理论物理通讯编委会成员,物理学进展副主编;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获中国物理学会吴有训物理奖。

 

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理学院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