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雷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293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管理,保障毕业设计质量,根据《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45号)的要求,学校将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选题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与范围

1.检查方式:指导教师自查与院部检查相结合。

2.检查范围: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

二、检查内容

1.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情况。

2.选题的难易程度、工作量饱满情况。

3.研究内容与选题的符合度。

4.工科专业设计类的选题情况。

三、工作安排

1.教师自查。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全面自查,确保毕业设计题目符合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

2.学院检查。学院应成立专家组,对毕业设计选题进行抽查,抽查范围应覆盖学院各专业,抽查比例不低于学院题目总数的50%。学院可通过线上或者线下方式进行:

1)线上方式。学院设置专家账号,并为专家分配抽查的选题,专家通过系统进行检查并提交检查意见,检查结束后,学院从系统中导出专家意见汇总表。

2)线下方式。学院自行安排,检查结束后填写《毕业设计选题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

建议各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选题检查工作。

3.调整选题。毕业设计题目原则上不能更改,经检查认定不符合要求的题目,由指导教师提出申请,毕业设计负责人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进行审核调整。

4.材料报送。416日前,学院将专家意见汇总表(线上方式)或《毕业设计选题检查情况汇总表》(线下方式)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选题检查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须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并有效落实,切实保障选题质量。

2.各学院要对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的选题信息进行检查校对,确保选题数量和有关信息的准确性。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86981307;邮箱:chenlei@upc.edu.cn

附件:毕业设计选题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