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组织推荐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发布者:单英晋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332

各院部、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荐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鲁教高函〔20191号,附件1)文件要求,现组织2019-2022年山东省教指委委员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指委性质和成员组成

1.教指委性质

山东省教指委属非常设的专家协调性咨询、指导和服务组织,接受省教育厅的领导和委托,对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决策咨询、理论研究、督导评估和指导交流等服务工作,每届任期 4 年。

2.成员组成

山东省教指委共设65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则上不超过30人,其中设主任委员1人,秘书长1人,副主任委员根据工作需要设置。各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原则上应为高校专家,秘书长原则上由主任委员提名,协助主任委员处理日常工作,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从秘书长单位聘请秘书。

二、推荐条件

(一)高校人选

1.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有关政策。

2.学风端正,教学能力强、学术造诣高,教学或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丰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应具有教授职称;其他委员应具有教授或其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3.熟悉本科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工作,热心本科教学,近五年来坚持为本科生上课,国家、省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优先。

4.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工作热心负责。

5.身体健康,在职在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国家级人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等省级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二)其他人选

可推荐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专家,推荐条件如下:

1.对人才培养工作有高度热情,在业内认知度高。

2.其他参照本科高校专家的人选条件。

三、推荐名额

1.各院部根据学科专业设置,按照推荐名额(附件3)推荐相应教指委本校专家,每名推荐人选至多可报2个教学指导委员会。

2.各院部推荐每个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行业专家不多于1人(需确保行业专家能够参加省教指委活动并切实履行职责)。

3.教育部教指委成员(附件2)自然列入省教指委成员范围,不占用推荐名额,请通知院部相关专家填写表格(附件4)。

4.上届省教指委成员(附件2)经学校推荐,符合条件的山东省在遴选时优先予以考虑。

四、工作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对照教指委推荐名额(附件3),逐类做好推荐工作。已经标注推荐院部的教指委,相关院部要确保满额推荐;未标注院部的可自行推荐。

2.各院部要重点推荐具有高级别荣誉称号、承担高级别教改项目和成果、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专家。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密切的院部和专业,要积极推荐行业专家。

3.各院部请110日前将推荐人员信息表(附件4)汇总报送至教务处。学校将择优向山东省进行推荐。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单英晋,电话:86981919,邮箱:shanyingjin@upc.edu.cn

附件1-4.zip

1.山东省办公厅关于推荐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2.现任教育部、山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委员名单

3.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名额分配

4.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信息表

 

 

                                             教务处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