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教学周

关于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薛钧译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8085

各教学院部:

根据省语委办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了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学校结合报名人数及软硬件环境等实际情况,初步完成测试准备工作,现将测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拟定于201915日(周六),具体时间以准考证安排为准。

二、地点安排

考场号

测试室

候测室

备测室

1

南堂208

南堂217

南堂215

2

南堂208

南堂218

南堂216

3

南堂308

南堂316

南堂311

4

南堂308

南堂317

南堂312

5

南堂308

南堂318

南堂314

6

南堂408

南堂416

南堂413

7

南堂408

南堂417

南堂414

8

南堂408

南堂418

南堂415

具体地点以准考证安排为准。

三、准考证发放

201913-4日,各教学院部负责准考证发放,具体安排以院部通知为准。

四、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1.测试流程分三个部分:候测、备测和正式测试。考生须凭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在准考证规定时间到候测室。证件不全或迟到15分钟以上者取消测试资格。

2.在得到工作人员通知后进入备测室,考生按所在考场及座位号入座,考生须认真预习,预习时间10分钟,预习完成后须将材料放回原处

3.按工作人员指示进入测试室后,考生按所在考场找到指定机位入座。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戴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4.登录阶段: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正确输入准考证号最后四位数,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5.试音阶段:请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6.测试阶段:

1)测试题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不要错行、漏行,不要复读(注:蓝字和黑字均须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2)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请马上点击右下方“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3)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

7.测试结束后请将耳机放回原处,按工作人员指示统一离开考场。

五、其他

1.测试相关流程、要求、操作指南见附件1和附件2

2.在测试期间必须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纪律,严禁携带任何材料和电子设备进入备测室或测试室。违犯考试纪律或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者,取消其考试资格,并予以纪律处分。

3.如安排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咨询电话:0532-86981305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流程与要求.pdf

附件2:普通话水平测试操作指南.zip

 

教务处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