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2018-2019-2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董增华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4232

各教学院部、全体同学:

2018-2019-2学期选课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选课报名时间:2019136:00-11012:00

数据处理时间:201911012:00-22:00

补退选时间:2018-2019-2学期的补退选,安排在下学期开学第1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选课范围

公共选修课:面向所有在校本科生开放。

挂牌选课:面向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开放,选课范围包括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

三、选课说明

1.选课须由学生本人完成,委托他人选课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委托人自行承担。如选课期间,因外出实习等原因不在校内,可通过VPN访问教务系统正常选课。

2.学生选课前须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合理安排课程。请各教学院部、教学系、本科生导师做好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201620172018级学生挂牌选课前务必仔细阅读学分制选课说明.docx(很重要)。

3. 选课不分先后,采取先报名、后处理的方式。报名阶段内任何时间选中课程的几率相同。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均可进行选、退课操作。为避免网络拥塞,请同学们按下表分段开始选课。

选课开始时间

学院(部)

13

地学院、石工学院

14

化工学院、机电学院

15

材料学院信控学院

16

储建学院、计通学院

17

经管学院、理学院

18

文学院、体育教学部

19-110日上午

其他未在规定时间内选课的学生

4111日之前,不要打印课表!因为此时的选课只是报名状态,而非最终选中状态。不要因错误的课表影响其他课程的修读。

5.选中网络课程的同学,除登录相应课程平台完成线上学习任务以外,必须根据课表参加线下见面课学习,登录方式及学习要求详见《通识教育网络课一览表》

6. 本学期有学籍异动的同学,请务必在学籍异动后,及时选课。

7. 未安排教室的课程仅供选课使用,不要按上面的时间上课,具体上课时间地点以任课教师通知为准。

8.选课时请务必参考自己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不要选修与自己专业必修课、限选课课程名称或内容相近的公选课程。修读双学位的同学,选课前务必查询双学位的课程安排,以免所选课程课与双学位课程冲突。

9. 学生若忘记教务系统密码,可点击教务系统首页“找回学生密码”,按提示操作,或本人持学生证到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密码重置。

四、特别提醒

1关于挂牌选课:

 ²对于201620172018级学生(特别是降级的学生),不选的课程必须及时退选。对于未按时退选、且未参加期末考试的课程,成绩将以“0”分记载,且学生仍需缴纳该课程学分学费。

 ²选修课程时,务必注意先修后续关系,以免影响后期学习效果。例如:选修某课程(2-2)或(3-2)时,应先修读该课程的(2-1)或(3-1)等。 没学过某课程理论课的话,建议不要选修该课程的课程设计。

 ²部分实习、实验、课程设计等课程,未安排课表。鉴于此类课程的特殊性,如需挂牌选课,需要填写《本科生选退课申请表》,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将申请表交于教务科后,方可添加名单。

 ²如没有转专业需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程序设计课程不要跨模块选修。

高等数学分类教学情况一览

模块

适用专业

A

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测井)、勘查技术与工程(物探)、船舶与海洋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环保设备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工程力学、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材料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学

B

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海洋油气工程、石油工程、石油工程(卓越)、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应用化学、安全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工业设计、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土木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材料化学、化学、理科实验班(化工类)

C

财务管理、工程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英语班)、行政管理、会计学、经济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高体

D

建筑学

程序设计分类教学情况一览

说明:

1.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须选修【01008130 程序设计语言(C/C++)】,不得选修本课程。

语言种类

专业

C

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石油工程(卓越)、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应用化学、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环保设备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工业设计、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安全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土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力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理科实验班(化工类)、化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

VB

行政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管理、财务管理、英语、法学、俄语

Scratch

音乐学(西洋管弦乐)、音乐学、汉语言文学、高体

大学化学分类教学情况一览

模块

专业

A

资源勘查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理科实验班(石油类)、理科实验班(地质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

B

勘查技术与工程(物探)、勘查技术与工程(测井)、地质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安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C

石油工程(卓越)、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

D

船舶与海洋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









          2.关于公共选修课

 培养方案中有《金工实习》课程的学生不要选修《机械制造工程实训》。选修《机械加工技术(证书制)》公选课程的同学,请关注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的相关通知,咨询电话86981672

索尼娅老师的《可持续性设计(全英语)》采用全英文授课,需学生通过英语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