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教学周

关于编制2019年春夏学期本科教材选用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尹星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88

各院部、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组织2019年春夏学期本科教材选用计划编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程序

1.主讲教师根据《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中石大东发[2006]47号),初步确定拟选用教材,经系(教研室)集体评议通过后,报院部审核。

2.各院部教学办汇总填写《本科教材选用计划申请表》(附件1),并由主管院长审核后,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3.非教学院部承担的课程,由课程负责人填报后直接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4.教材选用计划报送之后,由于教学计划调整、征订过程中选用教材缺货、经审核不符合教材选用要求等原因需调整选用教材的,需填报《本科教材选用计划调整申请表》,并按有关程序办理。

二、填写说明

1.《本科教材选用计划申请表》请勿删减各列项目,各项信息务必填报完整、准确。胶印教材也需填报,未纳入教材选用计划的教材,不能用作开设课程的主教材。

2.《本科教材选用计划申请表》填写说明:

1)双语授课是指列入学校培养计划、采用外文教材并且外语授课课时达到50%及以上的课程(外语课除外);

2)“教材使用情况”一栏需选择自编选用无教材;没有进行选用教材的情况请直接在备注中写明原因;获奖立项信息须填报;选订教师和联系方式须填写准确;

3)开设课程所用的辅助教材(如实验指导书、习题集等),请在辅助教材情况一栏中具体填写。

三、其他要求

1.教材选用计划须经过集体讨论确定,各院部应对照教学任务认真核对教材选用计划,以免错报、漏报,凡因错报导致的征订错误及有关损失由学院承担。

2.为确保课前到书,请各单位落实好教材选用计划中尚未出版或未胶印教材的编写进展情况,拟选用教材必须在用书前出版或付印,请有关教师及时办理编印手续。

3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要优先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附件2)。

4.请各单位于20181225日前将教学院长审核确认后的附件1(电子版)发至yinxing@upc.edu.cn,联系人:尹星;联系电话: 86981306

  

附件1:2018-2019-23学期教材选用计划(内有两张表).xlsx

附件2: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名单.xls


  

教务处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