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教学周

关于2018-2019-2、2018-2019-3学期专业选修课预选的通知

发布者:张超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3873

各教学院部、全体同学: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及夏季小学期专业选修课网上预选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选时间安排

2018101010:00101518:00

二、预选学生范围

2015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预选步骤

1.预选前准备

预选前,学生须仔细研读本专业的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合理规划好各个学期课程及学分的分配,并确定下个学期准备修读的课程。如有疑问可向各教学系专任教师或教学办公室咨询。

2.预选具体操作

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后,依次点击学生选课”-“学生预选”-“进入选课,进入选课界面后,将要选的限选课程在左边框中一并打钩,然后点击左下角提交即可。

四、重要说明

1.学生选课前,要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合理安排课程。毕业年级的同学要特别注意不同专业方向的毕业学分要求,以及培养方案中带有*等标记的专业选修课。

2预选期间,专业选修课没有容量限制,只要学生预选课程,该课程即选中。但正选和补退选期间,将对专业选修课及必修课进行课程余量设置,学生在补选时,仅有部分学生能选中课程。小提示:合理利用政策,如果有些课程暂时不确定是否选修,可先选上,待拿定主意后,在补退选时再退选也可。

3.各教学院部、教学系要加强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学生合理安排专业选修课。要特别注意毕业年级学生的学分修读情况,督促其认真、按时选课。

4.高体学生因学籍管理的特殊性,无法在教务系统中预选课程,需正选时通过挂牌选课进行操作。

五、关于20162017级和2018级同学选课的特别提醒及要求

1. 学生选课前,务必认真阅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在学院选派的本科生导师或专业负责人的指导下,规划个人的学习进程,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个人兴趣进行自主选课。

2. 预选期间,学生可随时进行选课、退课操作。选课须由学生本人完成,委托他人选课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委托人自行承担。

3. 本次选修课报名为预选阶段,仅针对本专业的选修课。待选课正选阶段,学校将开放所有课程,2016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可根据自主安排的学习进程,对所有课程进行选课、退课操作。

4. 各教学院部、本科生学业导师务必做好2016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的选课指导和答疑,帮助学生科学制定学业修读计划,在学生选课、专业发展方向、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

六、注意事项

1.若忘记教务系统密码,请持本人学生证到所在学院的教学办公室重置密码。

2.选课不分先后,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都可以选中。所以请避免高峰时上网选课,以免浪费时间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