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免监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超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068

为更好的培养“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培育学生道德自律和诚实守信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学校继续开展免监考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1010-15日。

    二、申请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非实习实践类必修课程,且考核方式为笔试(闭卷或开卷),大学英语实施分级教学,不列入申请课程。

    三、申请条件

 2015、2016、2017本科生班级均可申请,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班级学风优良,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

 2.班级学生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相关规定。

 3.班级学生无任何违纪行为。

    四、申请程序

 1. 班级申请

 (1)召开会议,研读文件。申请班级需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认真研读《关于免监考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学生考试工作管理规定(修订)》、《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学校考试相关规定,并学习讨论《诚信考试承诺书》和《免监考考试须知》。

 (2)全体同意,填写申请。班级学生全部同意后,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免监考申请表》,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交至所在院部。

 2.院部推荐:各院部对申请班级的学习、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择优推荐。

    五、相关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免监考工作,加强宣传与引导。务必安排专人组织申请班级学习相关考试文件,做好免监考班级班长的考前培训工作,并积极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2.免监考课程的任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关于免监考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文件,做好试题命制工作,并报院部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对审定中发现的问题,命题教师必须及时整改。命题质量不高、题型不规范的试卷,必须重新命制。

 3.免监考考试期间全程录像,同时开通网络直播,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4.各院部于1018日前,将免监考申请表、诚信考试承诺书等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科,免监考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zhangchao@upc.edu.cn

 5.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关于免监考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文件执行。

附件:  1.关于免监考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免监考考试须知.doc


          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免监考申请表.docx


          4.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5.免监考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