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2018-2019-1学期办理听课(重学)手续的通知

发布者:郭嘉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076

各院部: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结合学生重学(做)、提前修读等实际需要,现将本学期听课手续办理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1.学生范围

2014级(建筑学)、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课程范围

1)当前学期专业培养计划未列出的必修和限选课程,均需要办理听课证,否则成绩无效(办理流程参见附件1)。

2)重学(做)没有门数、学分限制。

二、办理时间

20189211200-108000

三、收费办法

1.不及格的课程:第一次重学(做)免费,其余时间重学(做)须按照40/学分的标准进行交费。

2.已及格的课程:课程须是正常开课课程,或全学时重学课程。学生须交费后参加重学(做),标准为40/学分。

3.结业生重学的课程:按照80/学分的标准办理听课手续。

4.提前修读的课程:按照40/学分的标准办理听课手续。

5.补学课程:缓考补学、转专业补学、限选补学等情况不予收费。

四、办理要求

1.办理重学手续前,学生本人务必确认重学课程为当前学期开课,并有学习机会,否则造成的不便由学生自己承担。

2.重学(做)课程原则上按同一专业低年级的相同课程为准;不同专业的相同课程,未经任课教师允许不能参加重学;不同课程编码但课程名称相同的课程,原则上不能办理重学。

3.办证类型包括普通重学(做)、提前修读、缓考补学、转专业补学等。

五、注意事项

1.本学期参加重学的学生,要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重学(做)”的相关规定办理听课手续,并联系任课教师,否则任课教师有权不准其参加该课程的结课考核;学生在校期间的成绩如实记载(学生重学(做)课程如实标明)。开课时间早的课程,学生可根据开课安排和任课教师要求先上课学习,后办理听课手续。

2.重学证、听课证等凭证仅当学期有效

3.请各学院于1013日前,将电子版重学(做)数据库(办理流程参见附件2,数据库格式参加附件3-系统导出即可)、纸质版《各院部重学重考数据统计》(签字盖章)、缴费收据交至学籍管理科。

4.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学籍管理科联系,电话:86981303


教务处

2018921

附件1:学生重学及听课证报名流程图.doc

附件2:教学秘书重学办理流程图.doc

附件3:重学办理数据库.xls

附件4:报名选课列表(报名&校对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