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双学位及小语种强化班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嘉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5139

各教学院部:

为培养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双学位培养管理办法(修订)》,经与有关学院协商,现将我校2018-2019学年双学位、小语种强化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双学位

1.专业设置及要求

本专业年级综合测评前50%名的学生可申请修读双学位,各专业招生人数及具体要求如下:

双学位专业

招生人数

申报要求

工程管理

35

管理学、经济学门类以外专业的理、工门类学生,但不接收艺术类和高水平运动员学生。

工商管理

35

管理学、经济学门类以外专业的学生,但不接收艺术类和高水平运动员学生。

英语

60

文学门类以外专业的学生,第一、二学期英语成绩在85分以上。

法学

70

法学门类以外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

2.申报年级:2017级。

3.其他申报条件、审批程序等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双学位培养管理办法(修订)》执行。

二、小语种强化班

1.选拔对象与规模

俄语强化班:50人,全校2016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第一外语为俄语学生以及高水平运动员学生),本专业年级综合测评前50%

阿拉伯语强化班:60人,全校2016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高水平运动员学生)。

2.教学组织与资格审核

小语种强化班课程单独组班,由学校集中组织和安排授课。达到俄语强化班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者,学校颁发俄语辅修专业证书;达到阿拉伯语强化班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者,学校颁发阿拉伯语强化班结业证书。未达到强化班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者,强化班课程成绩计入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

三、时间安排

1.答疑安排

工程管理专业答疑地点:文理楼559,答疑时间:9141900

工商管理专业答疑地点:文理楼572,答疑时间:9121430

英语专业答疑地点:文理楼378,答疑时间:9141400

法学专业答疑地点:文理楼353,答疑时间:9151600

2.学生申请

918日前填写《双学位申报表》、《小语种强化班申请表》,并报送至学生所在院部。

3.材料报送

各院部根据学生申报情况,按学生综合测评排序分别填写《双学位申报情况汇总表》、《俄语强化班申报情况汇总表》、《阿拉伯语强化班申报情况汇总表》,由学生所在院部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院部公章于919日报教务处。

四、考核

学校对各院部的申报材料组织复查,并由双学位所在学院及小语种开设学院进行必要的考核,学校根据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五、收费

修读双学位专业的学生按照100/学分缴纳学费,修读小语种强化班的学生免收学费。

其他未尽事宜,咨询电话:86981303(双学位)、86981919(小语种强化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2018911


双学位学生申报表.doc

双学位申报情况汇总表.doc

小语种强化班申请表.docx

俄语强化班申报情况汇总表.docx

阿拉伯语强化班申报情况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