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2018级新生学号编写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巴海君作者: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3830

各院部:  

根据学校新生相关工作安排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编码规范》文件要求,现将2018级新生学号编写规则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操作流程:学校招生办提供各院部新生数据→各学院安排班级、编写学号、安排宿舍等→数据反馈至易班迎新系统→数据进入学校教务系统。

2.数据要求:各学院按要求完成班号、学号、宿舍号等字段数据的补充。

注:除增加数据字段外,新生其他字段数据一律不准修改。

二、数据规则

1.学号编排规则

所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的学号一律为10位数字。按照专业招生的学生学号编排规则如下:前两位为年份代码,例如2018级新生前两位统一为“18”,第三、四位为院部代码(一律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编码规范》的学院编码进行编排),第五、六位为专业代码(各院部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编码规范》,自行定义专业排序及编码),第七、八位为班级代码,第九、十位按照顺序编排。如下图所示:  

X1

X2

X3

X4

X5

X6

X7

X8

X9

X10

入学年份

学院代码

专业代码

班级代码

顺序号

2.各院部学院编码

院部代码

院部名称

院部代码

院部名称

01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02

石油工程学院

03

化学工程学院

04

机电工程学院

0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07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08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09

经济管理学院

10

理学院

11

文学院

1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3

体育教学部

3.班号规则

班号字段编写规则为专业简称及四位数字,如资源勘查工程20181班的班号简称为资源1801

具体要求:(1)专业、班号简称按照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班级简称为准。(2)班号四位数字的第一、二位为录取年份,第三、四位为班级代码,如18011802等。

三、其他说明

1.关于学号

1)高体学生学号编写由体育教学部负责,其他学院不再重复处理;

2)学号是学生在校期间的统一编号,一人一号;学生在校期间不论出现何种变动(如转专业、转班、休学、退学、复学等),学号均保持不变。

3)学生学号编定且对外公布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允许私自调整。

2.关于易班迎新系统

2018级新生将采用易班迎新系统进行预报到及现场报到,新生数据将统一导入易班迎新系统。请各学院按要求,及时将新生数据反馈校易班,联系人:穆海涛,联系电话:86983165

3.关于截止时间

数据上报截止时间将在2018迎新工作群里,各院部及时关注。

  

教务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