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教学周

关于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董增华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1894

全体同学:

2018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已开始。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及缴费。现将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缴费时间


2018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考试时间为9158:001718:00

1.考生个人网上注册报名时间:20186229006282400。考生网上缴费时间:20186229006292400。逾期不再办理。为避免出现因后期网络拥堵或网络故障而无法报名的情况,请考生尽量在628号前完成报名及缴费。

2.报名网址:http://www.sdzk.cn/zsks/NCREbm/Ncrebm.htm

二、考试科目安排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无纸化

90分钟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17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特别提示:

1.20183月考试起,全面执行2018NCRE考务管理规则和考务手册。

2.我省已从20183月考试起,调整获得三级证书条件,考生只需通过三级考试即可获得该三级科目的合格证书,不再要求二级证书,执行2018版考试大纲,所有教材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189月考试起,首次开考一级网络安全、二级Python语言两个科目

  

3.我校考点仅开设二级、三级和四级考场,欲报考一级的同学请选择其他考点。

三、报名及缴费办法和程序

1.考生上网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完毕未确认信息的考生,系统将在24小时后自动删除。填报过程包括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保存。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及上传的照片准确性负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需填写软件系统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

考生报名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www.sdzk.cn/zsks/NCREbm/Ncrebm.htm),选择参加考试的考点学校所属市后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缴费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缴费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

四、报名费用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标准问题的复函》(鲁价费函〔201446号)规定,报名考试费具体如下:一、二、三级为72/人,四级为112/人。

五、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考生于20189109001424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cn)打印准考证。如考生因忘记登录密码或其它原因无法打印准考证,可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使用“快速登录”功能打印准考证。

六、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缴费前务必核对好本人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重要信息,一旦缴费,信息将不能修改。

2.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时,建议使用QQ登录报名。使用QQ登录报名,可省去注册流程,以及避免后期忘记登录密码,无法登陆系统。

3.关于照片。考生必须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后期因照片问题导致无法入场考试、证书照片不清等问题,后果自负。建议本科生上传本人教务系统学籍卡片照片。

4.关于证书体系。自20183月考试起,将执行2018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个别考试科目将暂停或取消。详见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调整方案.doc

5.联系电话:

报名相关问题请联系86981302,教务处考试管理科。打电话前请务必认真看完本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