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听取教务处科室工作汇报

发布者:郑健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375


调研汇报现场


54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对教务处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教务处7个科室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冯其红处长主持,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各科室围绕科室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具体措施。各分管处领导进行了点评。

刘华东对教务处各科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汇报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当前本科教育工作面临三个方面的挑战,一是信息化对本科教育带来很大挑战,教务处要加深对信息化的理念、本质、作用、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学习研究;二是在国际化背景下要具有国际化视野;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管理、研究与服务水平,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新趋势、高考改革、新工科等新形势要求。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华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全面调动全处、全员的积极性,二是要科学管理,注重实效,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全科、全处、全校一盘棋。

冯其红感谢刘华东副校长、副书记对教务处各科室工作的把脉问诊和精准指导。指出,本次专题调研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各科室对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系统的梳理。今后,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优化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措施,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