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学校部署期末考试督考工作

发布者:祝德显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943

  

 

15日,学校召开督考组会议,部署本学期期末考试督考工作。学校督考组成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介绍了学校督考目的意义、要求及注意事项,传达了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精神。考试是检查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有助于良好学风的培育,考试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考风作为学风的核心和支柱,是学校风气的风向标和学校公平正义的标志。学校督考组要指导、协助监考教师维持考场秩序,做好学生考试作弊防范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让“学在石大”成为学校的优质品牌。

会议强调,督考员要按照督考工作职责要求,严格执行学校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熟悉考试工作总体安排;要坚持“文明督考”的原则,把握好开考前、考试中、交卷时三个考试环节,考前预防工作做到位,考试过程中严格要求,结束时要保证秩序井然。

督考组组长张振明结合日常督考情况,从督考内容、考试纪律、督考时可能遇到的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督考组副组长郝点对督考场次安排、考场清理、巡考时间节点等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各位督考员就期末考试督考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