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评比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郑健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600

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会现场

  

班级代表认真回答评委老师问题

       

近日,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我校开展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评比活动。经学院评选、推荐,学校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地球物理学20152班等16个班级被评选为“优良学风标兵班”,地球物理学20151班等39个班级被评选为“优良学风班”

优良学风标兵班在申报优良学风班基础上,以答辩会的方式评选。答辩中,各参选班级从学风建设的基本思路、主要措施、建设成效、建设亮点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一年来本班取得的优秀成绩。经过参选班级汇报、评委提问、评委点评和打分等环节,评选出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表示,各班级答辩非常精彩、取得的成果丰硕,希望各班级立足学生时代、展望工作以后,把优秀的学风、作法不断坚持下去,将我校“勤奋 严谨 求实 创新”的学风发扬光大。

本次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会,也受到各学生班级、学院学生工作教师的广泛关注。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程琨表示,通过本次评选,仔细梳理了班级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对班级学风进行总结与概括;在答辩会中仔细学习了其他优秀班级的学风建设举措与亮点,对今后开展本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向低年级班级传达学风建设经验大有裨益;也将再接再厉,把学风建设作为班级建设的核心工作。理学院辅导员汤斌飞老师也表示,各参选班级的答辩充分展现了学校优良的学习风貌,每个班级在学风建设上都各有千秋,用适合自己班级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今后学风建设思路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学校自1994年起,开展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旨在通过优良学风班的建设和评选,在全校层面设立标杆集体,充分发挥优秀班级的带头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拉动全校班级共同进步,为弘扬我校优良学风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