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刘华东、冯其红为教务处党支部讲授党课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祝德显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71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听取教务处工作汇报,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与大家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近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先后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与大家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深入学习。

1130日,刘华东到教务处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并讲授党课。他首先认真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标杆学校做法及学校下一步工作举措方面的详细汇报。刘华东对教务处近年来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华东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学校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对教务处全体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履职尽责,成为岗位工作专家及事业发展的引领者。教务处同志既要沉下心、深入基层,又要着眼全国高水平大学,了解和掌握本单位所处的位置和水平;既要认真学习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又要掌握学校教学、学科等方面的顶层设计;既要立足高水平、特色鲜明和一流水准,规划教务处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和目标,又要做到“顶天立地”,即思想先进、思路开阔、眼光超前,又重在落实。二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定位全国教学管理单位第一方阵,规划学校教务处工作。坚持“一二三四”原则,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教务处要走向文化管理,成为学校管理层面上的引领者。既要做到职责分明,又要密切合作;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要对外一个声音。四是坚持团结是根本,自觉加强团结意识。五是清正廉洁。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收获感,又要有遵纪守法的敬畏感。

124日,冯其红与支部成员共同交流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冯其红从“过去的成绩—收获满满、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我们的工作—任重道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就教务处一段时期的工作发展对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具备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二是要有干事创业的能力,勇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中的几个关系,包括规范化与人性化的关系、合理与合法的关系、个人意见与集体决策的关系等。冯其红希望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知行合一,以新状态、新气象、新作为,为我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本科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