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注册2017级学生火车优惠卡相关信息的通知

发布者:郭嘉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760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管理与规范,配合实名制购票的实施,做好学生寒、暑假火车票购售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学生火车乘车优惠卡中必须逐一写入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借读、进修等)的班级、学号、姓名、学制、入学时间、家庭住址及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今后,学生购票时的乘车区间将以学生优惠卡中注册的信息为准。

为切实落实《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将在近期组织2017级学生填写并核对各项学生基本信息,信息表格如下格式(excel格式,标准表可从附件中下载)。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学制

入学时间

购票区间(家庭)

身份证号

1

行政1701

1700000000

张三

4

2017.09.04

乌鲁木齐

……

2

测绘1702

1700000001

李四

4

2017.09.04

合肥西

……

3

建筑1701

1700000002

王五

5

2017.09.04

上海虹桥

……

学生的班级、学号、姓名、学制、入学时间、身份证号按照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为准(相关信息可以从教务管理系统中按专业或者班级导出),其中各项内容填写做如下说明:

1)序号、学制:数据格式为无小数位“数值型”(如,1,23125等)。

2)班级、学号、姓名、入学时间(2017级学生入学时间统一填写为2017.09.04)、购票区间(家庭)、身份证号的数据格式为“文本型”。

3)姓名的最大长度为8个汉字。

4)购票区间(家庭)由学生高考录取的生源所在地作为家庭地址数据填写,以实际乘坐火车的站点为准,格式只需填写站点名称”(请参考《附件2:火车站标准站名数据字典20170927版本》中的站点名称),最大长度为8个汉字,否则,可能影响购买优惠火车票。如新疆省阿克苏市,只需填写“阿克苏”即可,请不要出现“站”、“市”、“县”、“区”等字样。

若学生实际家庭住址与高考录取的生源所在地数据不一致,学生须在1115日之前提交家庭所在地派出所或者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或者暂住证明,传真件有效)至学生所在学院方可更改。购票区间(家庭)一经写入,今后只有一次修改机会,同样,修改时需要提交上述证明;修改过一次后,购票区间(家庭)将无法再次修改。

5)严格要求学生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否则造成无法正常购买学生优惠票的不良后果,本人自负。

2、学生基本信息确认完毕后,请各院部收集各班级学生证,按照基本信息表格给学生证中的学生购票优惠卡注册信息,并于1120日之前给教务处反馈注册信息。

3、其他不尽事宜,请咨询学籍管理科,电话:86981303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20171031

附件1:2017级学生基本信息填写格式.xls

附件2:火车站标准站名数据字典20170927版本.xls

附件3:购票优惠卡写入注册信息操作办法.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