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教学周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慧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003

各教学院部、有关单位:

为不断增强青年教师教学研究能力,现组织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年龄在35岁及以下(198211日以后出生)、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师。

2.未主持过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

二、选题范围

项目研究内容应符合高等教育规律,面向青年教师教学实践,以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与模式改革等微观研究为主,包括:

1.教学资源建设:如以知识点为基础的课程微视频录制,课程案例库与试题库建设等。

2.教学方法改革:如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案例式教学,问题式教学等。

3.实验教学改革:如实验内容优化、实验项目设计、实验方法改进等。

4.青年教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其它值得研究的问题。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在充分调研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2份),每人限主持申报1个项目。

2.单位推荐:各单位成立评审小组,根据项目研究价值和预期成果对项目进行排序,经公示后向学校推荐,推荐名额见附件3(根据各单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人数测算)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请925日前将项目申请书和申报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材料电子版发送到yanghui2007@upc.edu.cn,联系人:杨慧,电话:86981306

附件: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doc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3.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各单位推荐名额.xlsx

                                           

 

                                                                                                     教务处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