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薛钧译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4227

各教学院部: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石大东发[2012]37号)要求,学校将开展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1.2014年立项尚未结题的项目(含2015年国家级项目);

2.其他已达项目结题年限的项目。

2016年立项的校级项目不参与结题。

二、验收方式

1.国家级、校级创业类项目

由学校统一组织,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

2.国家级、校级创新训练项目及院级项目

由项目负责人所在院部组织,以公开答辩为主,可辅以其他形式进行。

3.为全面展现项目的研究成果,各项目组可采用动画模拟、视频播放、实物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项目展示。

三、验收内容

1.创新训练项目:主要考查学生通过项目研究发现新问题、运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情况,着重考查项目研究过程的实践经历,项目在技术、思路、原理、方法上的创新性及项目展望等。

2.创业训练项目:主要考查学生通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商业运作的角色扮演、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情况、实践过程、财务状况、商业计划书撰写情况以及项目展望等。

3.创业实践项目:主要考查企业的运营情况、发展情况、实践过程、财务状况以及项目展望等。

四、成绩评定

1.项目验收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项目数量的30%,项目成果有良好展示度者(如有实物、高水平论文与专利等成果支撑)优先评优。对研究无实质内容、结题材料拼凑、抄袭的项目,项目终止,成绩按不合格计。

2.项目验收要注重考查学生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收获,容许项目研究结果“失败”。申请“失败”的项目同样须提交相应结题材料,说明项目研究开展的工作,分析失败原因以及对项目进一步开展的设想,并参加验收答辩,经专家组评审确定为“失败”项目后,成绩按合格处理。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1.结题材料

1)材料清单

①项目结题申请汇总表(电子版);

②项目结题验收表(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分别填写对应类型验收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1份);

③项目结题总结(电子版,纸质版一式1份,校级不少于3000字,国家级不少于5000字);

④项目信息简表(电子版,并通过附件提供记录项目研究过程或成果的照片不少于5张);

⑤项目实施情况记录本;

⑥项目成果汇总表(电子版);

⑦项目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竞赛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支撑材料的复印件一式1份及扫描电子版,并以项目成果统计表作为封面进行装订,电子版分辨率应尽量高,但单张照片不超过5M

以上结题材料均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http://itp.upc.edu.cn/”的“下载中心”栏目进行下载。

2)各项目组须将材料清单中所有纸质材料装入档案袋,并粘贴档案袋封面,①②③④⑥⑦项的电子文件及相关附件压缩后以“院部(简称)-项目级别-项目类型-项目编号-项目负责人姓名”的方式命名(如:地学院-国家级-创新训练-201310425001-张三),与相关纸质材料一并报送项目负责人所在院部。

3对在大创管理系统中运行的项目,应按上述要求报送纸质材料,②-⑦项材料可通过系统提交:②项在系统“提交结题报告”中进行填报;⑤项为系统中的月进展报告,无须单独提交;⑥项在系统“提交项目成果”中进行填报;③④⑦项提交结题报告时以附件形式上传。在完成网上提交后须联系指导教师及时审核。

2.时间安排

1)国家级、校级创业类项目

各院部于414日前将结题申请汇总表(电子版)、项目成果汇总表(电子版)进行汇总后,与各项目结题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并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在系统中运行项目须在此日期前完成系统提交。

答辩时间暂定4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国家级、校级创新训练项目及院级项目

各院部应提前3天将验收答辩安排表在系统中完成提交,并在院部网站公布。学校将对院部验收工作进行检查。各院部验收工作须于424日前完成,并对验收结果进行公示后将以下材料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①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所有项目,见附件);

②项目成果汇总表(线下项目,院部汇总);

③所有项目的电子材料(线下项目,院部汇总)。

3)所有材料均以院部为单位统一提交。

4)院级项目由院部自行设计答辩材料并组织结题工作。

六、其他

1.各院部要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诚信机制建设,对申请结题的项目质量进行严格审核。学校将对项目的结题材料进行抄袭检测。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所获得的成果作为教学成果的一种,应连同结题材料一并由院部妥善保存。


联系人:薛钧译;电话:86981307;邮箱:xuejy@upc.edu.cn

附件: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doc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