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2017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祝德显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894

1.   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二者缺一不可。其中有效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护照。我校本科生如身份证丢失,请到南教一楼使用自助打印系统,打印带照片的考试专用证明。

特别注意:计算机等级考试属于社会性考试。学生证不属于本次考试的有效身份证件!

2.   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钢笔、圆珠笔、2B铅笔、尺子、橡皮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书籍、资料、磁盘,以及寻呼机、手机等通讯工具和计算器、手提电脑、PDA等辅助工具,否则按违纪处理。

特别注意:手机不得带入考场!

3.   考生应在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交验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同时抽签确定考试机号。

4.   考生提前5分钟在考试系统中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并核对屏幕显示的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如不符合,由监考人员帮其查找原因。在核验无误后,等待监考老师统一指令开始进行正式考试。考生信息以报名库和考生签字的《考生报名登记表》信息为准,不得更改报名信息和上机登录信息。

5.   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6.   考试时间由系统自动控制,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退出作答界面。

7.   考生在考场内应保持安静,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违反考场规定、不服从监考员管理和作弊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8.   在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时,考生举手由监考人员判断原因。如属于考生误操作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负。

9.   考生考试时,严禁抄录有关试题信息。

10. 考生点击交卷后,举手与监考人员联系,等监考人员确认考生交卷正常后,方可离开。

特别注意:草稿纸严禁带出考场!

11. 考生离开考场后,应按指定路线离开教学楼,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和交谈。

12. 考生成绩等级分为优秀、及格、不及格三等。90-100分为优秀、608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13. 证书的“成绩”项处,成绩“及格”,证书上只打印“合格”字样;成绩“优秀”的,证书上打印“优秀”字样。

14. 由于个人原因将合格证书遗失、损坏等情况的,由考生个人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申请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