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17年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雷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944

各教学院部:

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中石大东发[2014]54号)文件要求,为做好2017年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科竞赛过程管理

1.学科竞赛计划。各单位应加强对学科竞赛的规划,制定2017年学科竞赛计划,按要求填写学科竞赛登记表(附件1)和学科竞赛汇总表(附件2)。

2.学科竞赛认定。学校根据学科竞赛计划,组织认定竞赛类别,依据竞赛类别、学科特点及参赛规模等实际情况,确定竞赛资助方案和资助额度。

3.学科竞赛组织。各单位应认真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包括竞赛的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和选拔,指导教师的配备和培训,竞赛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场地等条件的提供等。原则上省级及以上级别的学科竞赛均应组织开展校级竞赛,加强选拔培育,扩大学生参与面,提高参赛质量。

4.学科竞赛总结。各单位在学科竞赛结束后应及时对竞赛进行总结,并将获奖情况(附件3)、工作总结(附件4)、经费使用报告(附件5)及其他竞赛支撑材料(如竞赛过程照片,获奖证书扫描件等)报送教务处。

二、学科竞赛指南制定

1.现有学科竞赛指南完善。各单位结合《2016年学科竞赛指南》(http://jwc.upc.edu.cn/s/19/t/140/22/ab/info74411.htm),认真校对学科竞赛相关信息,如果竞赛内容与要求发生变化,须完善更新学科竞赛指南。

2.新增学科竞赛指南制定。对于2017年新增的学科竞赛,须编制学科竞赛指南。

学科竞赛指南的完善和制定,需按照学校竞赛指南模板(附件6)的具体要求进行。

三、材料报送

竞赛相关材料由竞赛组织单位统一整理报送,涉及多个单位参加的竞赛,应加强沟通,避免重复报送,同时确保数据全面准确无遗漏。

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

310

1.学科竞赛登记表(附件1,电子稿)

2.学科竞赛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

3.学科竞赛指南模板(附件6,电子稿)

竞赛结束后一个月内

1.学科竞赛获奖情况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

2.学科竞赛工作总结(附件4,电子稿)

3.学科竞赛经费使用报告(附件5,纸质稿和电子稿)

4.竞赛过程照片(电子稿)

5.获奖证书扫描件(电子稿)

四、其他

1.各单位应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和承办高水平学科竞赛,促使学生以赛带练。

2.各单位应认真做好竞赛组织管理工作,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竞赛的组织实施、校级选拔赛开展、竞赛成效等情况将作为次年学校认定与资助竞赛的重要参考因素。

3.经学校资助的学科竞赛,如因特殊原因无法举办,须报学校备案,否则将取消竞赛的次年认定资格。

4.学校将对指导竞赛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个人或团队按照相关文件进行奖励。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陈雷;电话:86981307;邮箱:chenlei@upc.edu.cn


附件:

1.学科竞赛登记表

2.学科竞赛汇总表

3.学科竞赛获奖情况汇总表

4.学科竞赛工作总结

5.学科竞赛经费使用报告

6.学科竞赛指南模板

附件.zip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