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姓名拼音、政治面貌等学生学籍信息修改维护流程

发布者:董增华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0094

    

为保证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学籍信息的准确性,请在校生按要求在教务系统中申请学籍信息修改(如姓名拼音、政治面貌、曾用名、血型等)。

 

一、学生学籍信息不及时维护的后果

如果学籍信息中相关信息不及时维护,你可能会遇到:学生成绩单打印信息错误、在读证明打印信息错误、四六级考试报名信息错误等,特别是通过南教自助教学服务系统自行打印的成绩单、在读证明等。

二、学生学籍信息维护项目

1.学生可自行申请修改的学籍信息包含:姓名拼音(具体格式可见附2)、政治面貌、婚姻状况、邮政编码、电话、血型、通讯地址、电子信箱、曾用名、火车到站等11项。

2.学生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即证件号)、民族等5项为关键字段,学生不可在线申请修改;如果需要或疑问,请直接联系学业与学籍管理科,电话:0532-86981303。

三、学生学籍信息维护流程(信息维护时间:一般为每学期开学初前4周)

1.登录系统,点击“学籍信息”,选择“学籍信息管理”。

2.点击左上角“增加”。

3.进入“信息修改”页面后,对需要维护的信息进行维护即可,修改完毕后请点击“保存”即可提交修改信息。

4.提交修改信息后,请及时告知学生辅导员,审核该修改信息。 

5.具体申请流程参见附1:学生信息维护、学籍异动申请流程示意图。  

 

附1:学生信息维护流程图.doc

附2:根据《中国人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规则》的规定,姓名的汉语拼音方法及规范化书写格式主要需要注意以下6点:
   
1.汉语姓名的拼音法必须以普通话(不能用方言)为准;
    2.汉语姓名必须将姓和名分写,并且姓在前名在后;
    3.姓和名中的第一个字母必须大写,其余的字母一律小写、连写;复姓或双字名,字间既不空格也不用半字连接线;
    4.一般情况下姓和名均不加调号;
    5.应按《汉语拼音方案》规定,必要时用隔音符号(’);
    6.汉语姓名中的姓和名均无缩略形式,也就是说凡缩写都是错误的。现举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