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做好本科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14719

 

各院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注册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6]18号)有关要求,我校全日制本科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为保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学生学籍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现开展所有本科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查意义

学信网是集高校招生、学籍学历、毕业生就业和全国高校学生资助信息体化的大型数据仓库,记录所有本科生在校学籍状态、毕业情况等信息。目前,学生在求职、出国申请或考研报名时,均需以学信网的学籍信息为基础数据。而且,学信网上的注册信息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因此,学生学业状态查询核实至关重要,学信网信息的准确无误对学生个人有着重要的意义。

二、自查方式及要求

1.学生本人在学信网实名免费注册(在校期间,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实名制注册后,帐号与密码将终身使用),将自己的实际身份与数据库中的学籍、学历等信息实现绑定,可实现免费查询所有的个人档案信息,并使自己拥有一份完整的学信电子档案。

2.根据相关通知,学信网现已对学生本人开放学籍信息网上查询。学生在学信网注册成功后,可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确认本人学籍注册信息,查看无误后直接关闭页面即可完成网上学籍信息自查。操作流程:输入学信网网址→“学籍学历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学籍学历查询”→“学籍查询,学生需进行实名注册后方可查询本人学籍信息。

3.学籍信息自查主要核查学生本人所在学院、专业、学制、班级、预计毕业日期等学籍信息是否准确。

三、时间安排

201610251111

四、反馈方式

1.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821995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2.学信网学生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请与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联系,地点:办公楼0908房间;电话:86981303

1)学生个人所在学院、专业、学制、班级、预计毕业日期与实际情况不符者,请直接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登记修改。

2)学生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等与实际情况不符者,只受理毕业年级学生修改申请。

请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籍信息自查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息自查的重要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年度的学籍信息自查工作。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和自查,出现学籍信息错误引起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教务处

                                        2016年10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