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6级会计学(国际注会ACA方向)双学位班招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作者: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1666

 

为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现将我校2016级会计学(国际注会ACA方向)双学位班招生选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

除经济管理学院外,2016级所有在校学生

二、招生人数

30-40

三、选拔要求

1.希望未来从事国际金融、国际会计行业和国际管理咨询领域工作的同学。

2.英语较好、读写能力强。

3.学生需具有刻苦学习的决心和毅力,高强度下的学习能力。

4.家庭具有相应的经济承受能力。

5.希望提高专业英语能力和增加就业竞争力的学生。

四、宣讲及报名方式

1.宣讲会时间:2016101419:00

宣讲会地点:南教300

2.报名方式(以下四种方法选择其一即可)

1)宣讲会现场填写报名表报名。

2)电话或短信报名:400-810-4444转中石油,或18501191240(刘老师),18518755358(杨老师)。

3QQ群报名:16年会计学双学位QQ-163636623(请务必加入此群,后期会通过此群发布通知)。

4)微信报名:添加微信L954370850annie802049进行咨询报名。

五、关于会计学(国际注会ACA方向)双学位培养详细事宜,可查看附件信息。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16930 

 

附件:《会计学(国际注会ACA方向)双学位班招生选拔简介(第二届)》

 

ICAEW-ACA 英国皇家特许注册会计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唯一互免部分科目的国外注册会计师资格

全球最顶级CA级别-Chartered Accountants国际注册会计师课程

ICAEW和香港注册会计师协会HKICPA及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南非等CA级注册会计师协会互认。堪称财经界的全球金领就业通行证。

认可ICAEW-ACA的雇主: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中石油、中石化、英国石油(BP)、空中客车、可口可乐、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

会计学专业成为历年以来报考最热门和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之一。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复合型人才,也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学习需求,现经管院开设会计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A)双学位班。该班实行中英双语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英语和国际会计水平。

 

  ICAEW /ACA简介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简称‘ICAEW’)于1880 年获得皇家特许成立。ICAEW是全球最顶级的国际注册会计师-CA级别(Chartered Accountants Worldwide)全球特许会计师联盟及GAA全球会计师联合会的联合创始机构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论坛(OECD)唯一的专业团体成员和唯一受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国际专业团体。协会会员被授予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的称号。众多境外会计师事务所如四大和国内百强会计师事务所大部分均为ICAEW的认可雇主单位。2006年财政部和中注协唯一提供奖学金资助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考取ACA证书。

ICAEW-ACA课程已经在清华大学、郑州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开设

 

◆ 就业定位

ICAEW会员代表性职业有执行总裁、财务总监、管理会计师、财务分析师、商务咨询师、审计师、注册税务师、投资风险管理经理、金融分析经理等。

 

◆ 培养方式

经学校批准,经管学院于2015年增加了ACA双学位班。ACA双学位班制订专门的培养方式 采用"学历+证书”的培养方式,学校将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的前6门课程融入会计学双学位班培养方案,学生不仅可以学到国内的会计专业知识,同时学习国际注册会计师ACA6门全英文课程。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英语能力。学生在考核合格后不仅可被授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会计学专业的管理学学士学位,还可以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初级资格证书。择业优势明显提高。

 

◆ 国际注册会计师ACA的独特优势

1.中国财政部重视和推荐的国际注册会计师

中国财政部2008年聘请12位港澳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其中有8位是 ICAEW会员,具有ACA资质;财政部和中注协唯一提供奖学金资助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考取ACA证书。

2.唯一和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达成部分课程互认的国外注册会计师协会

在进入中国区的众多国外注册会计师中,ICAEW-ACA英国皇家特许注册会计师为唯一被中注协认可给予2门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试(免:CPA的审计、财务成本管理,这两门课程基本是CPA通过率最低的2门)。

3.与全球最顶级的CA级别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互认

ICAEW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ICA)、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ICAA)、香港注册会计师协会(HKICPA)等全球会计师联合会(GAA)成员协会互认,并进而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互认。

4.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均高度认可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其高级合伙人大多为ICAEW会员。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是由早起的ICAEW-ACA会员创建,ACA资质为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推荐考试。

5.与香港会计师协会互认,ICAEW会员可以直接申请转为香港注册会计师HKIPCA会员。被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型国企、央企等高度认可,目前香港有3000多名ICAEW会员,而中国大陆仅不到500名,ICAEW-ACA是国际高端人才市场上极度紧缺人才。

6.进入英国前30名的大学(如利物浦大学)或其他国家知名大学攻读硕士

ACA通过初级科目的毕业生,可申请前往利物浦大学(英国)或者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就读会计学硕士课程。硕士期间,每门课程达到55分以上的可申请ACA中级阶段尚未通过科目的免考。硕士课程包含ACA高级科目的学习。(注:英国利物浦大学和中国苏州校区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均可认证。)

7.获得ICAEW证书与英国皇家特许注册税务师证书(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Taxation -CIOT)双证书机会。根据双方部分课程互免协议,ICAEW-ACA会员可以申请只报考部分指定税务课程后成为特许注册税务师CTA-the Chartered Tax  Adviser。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的外资和合资企业对于国际注册税务师的都是非常重视商业规划中的税收筹划、遵守税法并合法避税而给予高额薪水。

 

◆ 常见问题与解答

1.英国共有4家会计师协会,根据影响力、品牌、大型事务所和企业会员担任高管数量, 

排名第一的是ICAEW-ACA(英国皇家特许英格兰与威尔士注册会计师协会,欧洲排名第一)

2.课程设置

本班将ICAEW-ACA课程植入到会计学双学位教学计划中,植入的ACA六门课程名称如下:

商业与财务 (business & finance)、管理信息(management information)、会计(accounting)、法律(law)、审计基础-鉴证(assurance)、税务原理(principles of taxation)。

3.收费标准

1.双学位班学费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根据学校学费标准按100/学分,根据每学期所修双位学分交纳;另一部分是国际课程学费共计2万元整,由ICAEW英国皇家特许英格兰及威尔士会计师协会英国总部授权教育机构IAS分两次收取,每学年1万元,国际课程2-3年完成。

2.ICAEW协会英国总部费用:学生参加ICAEW安排的全球通考,需要向ICAEW缴纳注册费(165英镑)、考试费(70英镑/门)、教材费(初级课程350/门)等分期收取。(具体英国收费标准以英国官方网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