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1602

为进一步推进物理课程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启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学生利用物理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激发学习物理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现决定举办第三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与形式

竞赛内容:竞赛试题分为基础知识、综合应用、创新能力考查三个部分。基础知识范围参照教育部颁发的《理工科非物理类专业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 A 类要求(具体见附件)。注重考查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突出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将物理理论和工程实际相结合的创新能力考查。

竞赛形式:闭卷考试(120分钟,总分150分)。

二、参赛对象与报名形式

参赛对象:全校2014级(包括2013级数学、信息专业)理工科学生。

报名形式:原则上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名,每个行政班级限报5名。

三、报名时间与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报名地点:文理楼204(理学院基础物理系办公室)。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2015年12月24日晚上7:00-9:00。

竞赛地点:南教201、202、203、205、206、207、302、303、304。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附件:教育部“理工科非物理类专业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A类要求.docx

教务处 理学院

2015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