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修改完善“十三五”教学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543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改善教学条件,提升实验教学质量,2014年学校组织开展“十三五”教学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初步完成。结合现有规划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将修改完善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完善内容

1.现状和问题分析。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和国内外实验室发展趋势,深刻理解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背景下实验室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对本单位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现状进行全面分析,深入挖掘问题和不足。

2.建设目标和思路。要围绕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实施、实验室开放、教学实验室调整和学校重点推进的其他工作,结合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相关标准和要求,明确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形成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建设思路。

3.建设任务和资金预算。院部要统筹协调建设任务,任务目标要明确具体,符合院部未来五年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不能贪大求全;资金预算要合理科学,体现建设任务与建设目标相一致,不能“撒胡椒面”。

4.规划文本。修改完善后的规划文本要求语言凝练,表述准确,格式上要美观、协调。

二、具体完善要求

1.此次规划的修改完善要结合问题与现状,在前期已完成的教学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基础上进行的完善与微调。对涉及建设内容和建设项目调整的,各院部要组织专家对相关内容重新进行论证。

2.各院部“十三五”期间总经费预算原则上应均衡分配到每年,分年度经费预算可在平均经费额度的基础上上下浮动不超过10%,每年规划建设项目数量应控制在3-4个。

3.规划制定要优先考虑现有实验条件的更新、补充、升级等建设内容,确保实验项目开出率达到100%

4.各院部要在教学实验室调整到位后,对规划中涉及到的教学实验室相关数据进行更新,做到数据准确、详实,真实的反映本单位教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5.修改完善后的规划不再体现2015年已立项的建设项目内容,其他格式要求具体参考附件。

三、其他

1.修改完善后的规划应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同时院部自行存档。学校将在校园网对规划进行公开展示。

2.规划提交截止时间为20151130日,纸质版规划送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文档发送到邮箱wangzhihua@upc.edu.cn

3.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联系人:王志华,联系电话:86981307

 

附件:“十三五”教学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撰写提纲.doc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