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4668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管理,及时了解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学校将开展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和范围

1检查方式:以院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检查范围: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

二、检查内容

1.院部毕业设计工作安排与管理情况。

2.院部毕业设计学术道德建设情况。

3.学生毕业设计的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

4.学生的工作态度、纪律与出勤情况。

5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工作情况。

三、工作安排

1.院部自查:429-58日。各院部对本单位2015届毕业设计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如下:

1)所有学生填写《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调查表》(附件1),经指导教师填写评语并签字后报送院部留存。

2)院部填写《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结合检查内容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总结,511日前将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和工作总结的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2.学校抽查:54-510日。学校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学生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汇报,院部可结合自查情况,增加部分学生参加中期汇报,要求如下:

1)中期汇报以院部为单位进行,各院部应成立不少于5人的专家组,专家组原则上由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且必须含一名院外专家(学院自行联系)。中期汇报前,院部将《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汇报安排表》(附件3)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2)学生通过PPT对毕业设计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组现场询问和检查,汇报时间5分钟。

3)专家对学生毕业设计研究内容和工作进展等提出建议,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专家评价表》(附件4)。院部将专家意见反馈给相关教师和学生,并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报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5),于511前报送教务处备案。

四、工作要求

1院部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对毕业设计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院部和指导教师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

2.各院部应将参加中期汇报学生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以及已开展工作的相关材料提供专家进行查阅。

3.学生和指导教师应根据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情况,填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手册》中的相应内容。

4检查结束后,学校将对各院部毕业设计质量检查情况予以公布,并作为各院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

联系人:赵新强,电话:86981896;邮箱:zhaoxq@upc.edu.cn

 

附件1: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调查表.doc

附件2: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汇报安排表.doc

附件4:2015届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专家评价表.doc

附件5:2015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报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xls

201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