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关于组织开展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1087

各教学院部、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定于12月初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1.2012年立项的本科教学改革项目: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106项(附件1),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34项(附件2)。

2.2013年立项的考试改革项目:共17项(附件3)。

二、验收时间

校级重点教改项目和考试改革项目由学校组织验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一般项目由学院组织验收,各院部须在1210日前完成验收工作。

三、材料提交

(一)教学改革项目需提交材料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完成情况简表(附件4),一式2份;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5),一式2份;

3.项目研究报告和成果材料1份,研究报告是对项目研究与改革情况的系统总结,主要包括改革背景、思路、内容、创新点、取得的主要成果、应用效果及推广情况等;成果包括发表的论文、出版的教材、相关获奖情况等。

(二)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需提交材料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6),一式2份;

2.成果材料1份,主要包括:发表论文、获得专利、研发或改造实验设备的相关说明、实验内容设计或方法手段改进情况、教学应用情况以及相关获奖情况等。

(三)考试改革项目需提交材料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试改革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7),一式2份;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试改革项目研究报告1份,主要包括考试改革的思路、具体措施、改革效果及应用推广情况等。

3.该项目相关的其它支撑材料1份,如发表论文、学生对考试改革的评价等。

(四)材料提交时间

1.学校统一验收的项目(教学研究与改革重点项目、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重点项目、考试改革项目),1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材料报送到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材料报送到教学研究科,电子稿发送至yanghui2007@upc.edu.cn;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材料报送到实践教学科,电子材料发送到zhaoxq@upc.edu.cn;考试改革项目材料报送到教务科,电子材料发送到yuanyy@upc.edu.cn 

2.院部组织的项目验收(教学研究与改革一般项目、教学实验技术改革一般项目),要提前3天将验收工作安排表(附件8)报教务处,学校将进行抽查。各学院须1210日前完成验收工作,验收结束后将项目纸质材料、电子材料及教学改革项目验收情况一览表(附件9)报送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项目如未达到验收标准,项目负责人须提交延期结题申请,学院汇总并经教学院长签字后报教务处。

四、验收程序

1.各院部要成立不少于5人的项目验收委员会(院外专家不少于1人),由验收委员会负责人主持验收工作。

2.项目负责人进行不少于8分钟的PPT汇报,介绍项目研究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

3.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评议,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结项验收标准》(附件10),形成项目验收意见。

五、其它

1.各项目组要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未扎实开展相关研究和改革工作、在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等方面未取得实际效果的项目,将不予通过验收。

2.各院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教改项目验收标准组织验收工作,确保各项目高质量完成预定目标,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

3.验收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对验收结果进行通报,并对通过验收的项目给予补充拨款,验收不通过的项目须延期一年结题。

4.对校级重点实验技术改革项目将采取汇报答辩和实地考查结合的方式进行验收,侧重考查实验装置的研发改造、实验技术手段的改革创新和教学应用情况。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

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验收工作联系人:杨慧,电话86981306,邮箱:yanghui2007@upc.edu.cn;

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验收工作联系人:赵新强,电话:86981307,邮箱:zhaoxq@upc.edu.cn

考试改革项目验收工作联系人:苑燕燕,电话:86981302,邮箱:yuanyy@upc.edu.cn

 

验收通知和附件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