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教学周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三届大学生化工原理实验竞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944

      为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学校将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要求

1.竞赛内容:流体流动、换热、精馏过程等相关内容。

2.竞赛要求:以化工原理和相关专业课程中的原理和方法为基础,提出有针对性的某一化工问题。要求学生结合所学化工生产与工艺的基础知识,通过查阅资料,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搭建实验装置,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并取得小试结果,并对小试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提交研究报告。

二、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完成工程设计提交报告。

2.决赛:进行装置组装,完成选题实验,并进行PPT答辩。

三、参赛对象

我校2011级、2012级本科生均可参加,三人一组,自由组队。

四、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组长填写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upclijun@126.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71日。

2.初赛。2014725日提交小组设计报告。

3.2014726日,公布初赛成绩和参加决赛的小组学生名单。

4.决赛。2014726-728分组举行竞赛决赛

5.2014729,公布获奖及参加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选拔赛名单。

 

竞赛的具体组织与实施工作由化学工程学院负责,联系人:李军;联系电话:86981812

 

 附件:竞赛报名表.xlsx

20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