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421

  

各高等学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字〔20124号)要求,在个人申报、学校推荐的基础上,我厅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经审核,确定山东大学《金融数学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实验平台建设》等754个项目为2012年度山东省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立项项目的研究工作,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指导,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认真组织项目的启动、实施、经费使用及项目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为项目开展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良好的研究环境,确保立项项目顺利实施。

二、项目负责人负责项目具体实施。项目启动前,项目负责人要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必须按照立项申请书中所确定的项目研究内容和进程安排开展研究与实践,建立完整的工作档案,每学期向学校项目管理机构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按期填写《201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度检查表》(附件)。项目研究人员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提高项目研究水平和效益。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项目完成后,应申请结题验收。

三、我厅将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跟踪指导。对研究过程取得重大突破、具有重大研究意义的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对未按进程安排完成课题研究进度的项目,由学校督促其整改,整改无明显成效的,经专家审议撤消该项目的立项资格,收回资助经费,项目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请省级教学改革立项。

四、开展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深入研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推进教学改革。要把教改立项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同本校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密切结合起来,努力培育一批高层次优秀教学成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度检查表进度检查表.doc                                                                                                                              

                                                                                        山东省教育厅

201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