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油气储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实践教学科发布时间:2012-09-12浏览次数:499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教育部批准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是继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和石油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之后,我校获批建设的第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油气储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紧密围绕国民经济发展需要,以学生的工程意识养成和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搭建了基础与专业互补、资源优化、开放充分、运作高效的专业类实验教学平台,构建了校内实验教学、工业模拟仿真、校外实习实训、创新创业锻炼一体化的实践育人模式,为我校培养高水平创新拔尖人才提供了多层次、多样化、高水平的实践教育平台。

“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的重要项目,是推动高校探索实验教学新模式,建立创新人才成长环境,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凝练中心特色,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建设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