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淄博优秀生源基地授牌搭地校合作新桥梁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2-06-21浏览次数:414



淄博6所中学被授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生源基地

  【本站讯】6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淄博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淄博市委副书记周连华,淄博市政府特约咨询苏勇,我校校长助理刘衍聪,淄博市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赵新法,淄博实验中学、淄博一中、淄博四中、淄博六中、淄博七中、桓台一中等6所省属或市属重点中学校长及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刘衍聪代表学校向6所中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刘衍聪向大家介绍学校历史、建设及发展情况。并着重就学校优势学科和专业、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奖学金发放、青岛校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说明,引起大家共鸣。他表示,淄博市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有着重要影响的地市,是我校在山东省的重要生源基地,每年都为我校输送了许多优秀学生,仅目前在校本科生就有近300人。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和栋梁之才。

  他希望,淄博市和生源基地中学今后继续支持我校的发展,为我校输送更多优秀生源,我校也将为生源基地中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服务,为淄博市在教育、科技和文化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不断实现大学与中学“合作育人、协作共赢”的新模式。

  周连华、苏勇介绍淄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基本情况。他们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国家重点大学,首批“优秀生源基地”就建在淄博,这是对淄博教育事业的巨大支持,是为淄博老百姓做的一件实事、好事。希望教育部门和参加授牌的6所中学要以此为契机,发挥教育部门的指导协调和重点中学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联系合作,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完善教育手段、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打造高水平的优秀生源基地,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输送更多优秀生源。

  淄博四中校长刘绍华代表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发言。他说,将积极发挥重点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品牌效应,加强中学与大学的互动、双赢。他建议,大学要发挥专家教授资源丰富的特点,推出系列适合中学生特点的石油科普、成长励志、心理咨询类的专家讲座,走进中学,走到学生身边,让中学生在高中阶段前期就明确报考志向。他还希望大学在支持中学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

  仪式结束之后,我校一行还与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各中学校长举行座谈并走访部分中学,听取他们对加强生源基地建设的意见建议。

  淄博电视台、淄博晚报、淄博日报等新闻媒体都对此作了新闻报道。淄博日报还以《我市六所高中被授予中国石油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为题,在当日头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