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83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2-05-31浏览次数:1731

【本站讯】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正式启动,共有83个国家级项目(创新训练项目67项、创业训练项目14项、创业实践项目2项)和212个校级项目获准立项,资助金额240万元。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类项目,其中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为今年新增的类型。该计划的实施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我校作为首批入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高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为保障计划的顺利开展,学校配套出台了项目管理办法,投入专项资金建设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鼓励教师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导师,积极聘请企业导师指导学生创业训练和实践,努力为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学生搭建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2012年,我校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积极性非常高,新增的两类创业项目更是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激情,其中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吕健团队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杨美松团队申报的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各获得资助金额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