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教案展评促青年教师练基本功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2-05-28浏览次数:654

        为规范教师教案编写,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增强课堂教学效果,5月23日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组织新教师教案展评。本次共展评44名新教师教案,并展示了金贵荣、李爱华、刘继高三位教师的“样本”教案。

  本次教案展评,多数新教师教案完整规范,教学目的明确,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重点、难点突出,教学过程设计较为合理。如理学院的董鹏、张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于清扬、张冬至,石油工程学院的王志远,机电工程学院的纪仁杰、曹清园等老师的教案受到好评。但是也有部分教案看不出教学过程和规划,或者教案公式化,缺乏针对性和灵活性等。活动一改以往评比的做法,突出专家点评、相互交流和学习,特别是三份“样本”教案,规范而富有创造性,体现出教师鲜明的教学个性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新教师们看后深受启发和教育。

  新教师教案展评是学校青年教师上岗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加强青年教师业务培养、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活动之前,已组织了10个专题讲座、12节课堂观摩、4次课堂点评等培训活动,这些活动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