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2-03-01浏览次数:350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启动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本科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本科教学、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其制定、执行、修订都是学校重要的教学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启动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下发《关于修订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学院、相关部门、学校师生的意见,为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工作有:推进通识教育,坚持宽口径的专业教育;精简课内学时,增大选修空间;实行分类培养,发展学生个性;基础课程根据学生在基础能力、学科方向等方面的差异,实行分层、分类教学;强化实践特色,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教学内容国际化等内容。学校还将就具体问题组织专题研讨和广泛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