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学校赴西部高校开展本科教育调研

发布者:教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12-05-04浏览次数:955

 

学校赴西部高校开展本科教育调研

    近日,学校对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调研。此次对西部部分高水平、有特色高校的调研工作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校外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学习借鉴高水平大学及同类高校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理念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本科教学工程内涵建设、教学管理制度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同时开展点对点的具体工作交流,参观部分高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我校正在研究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本次调研,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