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荟萃学院)

教学周

学生变更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学籍信息申请材料要求

发布者:单英晋作者: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4416

一、学生单独变更学籍身份证号码(或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等学籍信息)申请材料要求如下: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变更学籍信息申请表.doc(请点击下载填写)原件一式2份(各单元格均需签章完毕方可提交)。

    2.学生本人变更申请(本人手写,撰写详细要求见下备注),原件一式1份。

    3.身份证号码更改者,需相应省份公安厅统一印制的更正证明,如山东省的考生可参考山东省居民身份证编号更正证明<可点击查看>);原件和复印件1份;更改姓名的需要提供曾用名的户口单页。

    4.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5.高考准考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准考证丢失者必须回高考学校开具证明并到中学所在县市高考招生办公室盖章确认)。

    6.包含学生基本信息的中学档案,如高中毕业生登记表等,复印件1份(可由辅导员老师联系学校学工部门复印)。

    7.学院的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学生提交材料后由学院出具)。

    8.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学院向学校提交材料后由学校出具)。

二、学生同时变更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信息,除了需要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如下材料:

    1.双面打印并签字盖章的高校学生个人身份关键信息变更核查情况申请表.docx

    2.据实提供能够支撑情况说明的佐证材料

    3.需变更的核查报告1(学院签字的核查报告,学生提交材料后由学院出具)。

    4.需变更的核查报告2(学校正式红头文件,学院向学校提交材料后由学校出具)。    

三、高考录取信息与当前身份信息不一致,需要提供包含但不仅限下列内容的材料(所有材料应一式三份)

    1.双面打印并签字盖章的高校学生个人身份关键信息变更核查情况申请表.docx

    2.学生高考电子档案(2002年起参加高考的必须提交,2001年之前的可提交高考考生报名表或其他报考档案材料)。

    3.学生录取照片(2002年起参加高考的必须提交,2001年之前的可提供高中档案、高考准考证、高考报名表等相关材料)。

    4.现场采集照片(入学新生必须提供入学采集照片,其他在校生及往届毕业生需提供到校申请变更时现场采集照片)。

    5.学生身份证复印件。

    6.户口本(含户主页、个人页、索引页)复印件。

    7.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含变更时间、事由等,不得要求学生提供公安部等12部门明令禁止的不得提供的证明)。

    8.学生中学时期的相关佐证材料,如包含学生基本信息的中学档案、高中毕业生登记表等(档案管理部门盖章确认的复印件)。

    9.需变更的核查报告及学院的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学生提交材料后由学院出具)。

    10.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学生提交材料后由学校出具

    11.以学校名义行文的具有明确结论的报告学生提交材料后由学校出具



备注

    1.上述学籍信息更改,应在每年4月15日前提交完整资料。

    2.本人声明应当载明以下信息:

        (1)本人姓名,何年何月毕业于何所中学,何年何月于何地参加高考,考取了哪所学校;

        (2)本人声明,我保证是我本人参加高考,本人持本人的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本人不是冒名顶替入学;

        (3)本人因为何种原因申请变更学籍身份证号码,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4)本人具名(不准打印),个人联系电话,时间(年月日)